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2011中心邀请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教授作“藏秦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77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3年5月22日晚,2011协同创新中心邀请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教授在西藏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心会议室作题为《西藏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路径研究》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主持2011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上半年开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系列讲座的第三场部分教师及财经学院应用经济学少数民族经济学专业研究生3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爱东教授从西藏自然风光美景切入,引出西藏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丰富内涵,然后阐述了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之后又介绍了西藏具备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条件和优势,并从党中央给予西藏的特殊支持政策,独特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做了阐述和说明。他从资源禀赋的视角概括了西藏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重点分析了其拥有的高原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提出了西藏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实施路径。陈爱东指出,新时代西藏必须贯彻落实好党的治藏方略,围绕四件大事,打好特色牌,数字牌和生态牌,充分发挥政策和资源双优势,做强做大西藏清洁能源产业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数字经济,让高原经济真正成为高附加值的高端产业。

 

 

 

讲座结束后,陈爱东教授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最后,陈院长勉励同学们要树立四个自信,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参与西藏经济课题研究,多与老师探讨交流,夯实学术科研基础,做到知行合一,为西藏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