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重大委托课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16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31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委托课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实践研究——以“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中心》课题推进会。科研处副处长、学报编辑部主任夏阳,各子课题负责人及主要成员,西藏乡村振兴研究所所长禄树晖以及2011中心管委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2011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教授主持。
                    

在会上,各子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进展情况与下一步研究计划。张传庆代为传达卞利强副校长就如何高质量推进课题研究进行的部署。他提出,第一,各课题组要高度重视该项课题研究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重大委托课题,就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并按照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刻阐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科学内涵、目标价值,总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成功经验和重大成效,充分发挥高校智库的理论引领和实践示范作用。第二,要坚持高质量标准,产出高质量成果。要求各课题组要加强国家层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策的学习,避免出现理论与实践脱节,或者理论落后于实践的状况。要扎扎实实做好调研工作,要重视调研,善于调研,在实地走访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第三,要系统谋划,科学推进。在研究过程中要将宏观政策与具体调研紧密结合起来,保证课题产出成果的全面性、系统性、前瞻性和深入性,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后,2011中心邀请夏阳主编为各个课题组作题为《课题研究规范用语》的讲座。

据悉,“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重大委托课题第一阶段研究已产出10余篇有一定影响的媒体文章,充分发挥了舆论引导作用。形成的1部著作和1篇咨询报告等成果已上报,并得到自治区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积极发挥了咨政建言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