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邀请张云教授作“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3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10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30日上午,2011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二级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云教授在社科楼会议室作“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专题报告《西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若干思考》(藏秦讲堂2023年第1期)。报告由2011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主持,民族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及2011中心全体职工4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云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首先,张云教授认为如何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作为青年学者或者青年研究者应该做一个民族团结创建的践行者。其次,张云教授讲解了西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问题,他认为应坚持各民族内部的团结、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将民族团结创建放进西藏的很多活动中去,将“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理念融入到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当中,才能更好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最后,张云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他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做了积极的回应。

会后,毛阳海、陈鹏辉两位老师陪同张云教授参观了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西藏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协同创新中心。

为贯彻落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势,阐释宣传 “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2011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上半年开展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系列讲座活动。此次讲座是 “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系列讲座第一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