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二十大】卞利强副校长深入科研处党支部、2011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12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66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在2011中心会议室为科研处党支部、2011中心党支部作题为《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议由科研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张剑雄主持,科研处党支部、2011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宣讲。

宣讲报告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全面解读,结合西藏实际和我校科研工作实际,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部署、“五个必由之路”的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新时代10年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办好中国特色西藏特点高水平综合性民族大学的科教兴国新征程等十二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提到,全党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道不变、志不改。要恪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党必须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集中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报告提到,新时代1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区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得益于历届自治区党委接续奋斗奠定的坚实基础,得益于党中央和国家部委、对口支援省市、中央企业和驻藏部队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同心同德、奋力拼搏。新时代10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已载入西藏发展史册,融入雪域高原每寸土地,镌刻在各族人民心中。

最后卞利强副校长要求,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更加突显科教融合的意义和高等教育对于科研创新的使命担当。要重视大学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充分发挥大学作为基础研究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作用。加快高校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变革,着力破解制约有组织科研的难点堵点。鼓励自由探索与有组织科研相结合,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担纲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项目。

聆听宣讲后,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科研工作和智库工作的中心任务,围绕科研创新攀登工程,以更高站位更新格局更高视野,加强顶层设计,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进取的状态,为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