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二十大】以重大委托课题研究为抓手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贡献——学校部署“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重大委托课题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43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学校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推动理论学习见成效、出成果,学校结合西藏工作实际,设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委托课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实践研究——以“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中心》,成立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凯、校长罗旺次仁为课题总负责人、副校长卞利强为课题执行负责人的课题领导小组及多学科专家组成的研究团队。

刘凯强调,高校作为理论创新的主阵地,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理论学习走在前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战略安排、目标任务、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加大理论研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贡献。

卞利强出席课题启动部署会并讲话。他强调,作为西藏高校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结合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积极开展理论探索。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重大委托课题,就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刻阐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目标价值、实践路径,总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成功经验和重大成效,充分发挥理论引领和先导作用,为西藏开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智力支撑。卞利强指出,学校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理论研究,已经产出了10余篇有影响的媒体文章,充分发挥了舆论引导作用,近期将形成4篇调研报告、1部著作和1篇咨询报告等成果,将积极发挥咨政建言作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学者要将理论学习自觉与学术研究相结合,取得学习实效,彰显民大力量,展示民大形象,贡献民大智慧。

会议要求各课题负责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时代命题为目标导向,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优势,组建跨学科团队,协同合作、联合攻关,加快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服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学校本次启动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重大委托课题,下设4项子课题,组建有多学科背景的课题研究团队,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