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组赴西藏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30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37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推动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助推西藏经济的高质量发展,7月23日,2011协同创新中心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组负责人王小娟博士一行到西藏自治区相关单位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课题调研。

调研期间,课题组走访了西藏自治区统计局能源处、西藏财政厅经济建设处、西藏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以及西藏清洁能源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能源局电力处以及西藏北控清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在于获取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举措,发展的现状及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课题主要内容所涉及的一手资料相关企事业单位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本次调研工作已圆满结束,并达到了预期的调研目标。

7月25日,课题组西藏自治区统计局能源统计处次珍处长进行交流。通过交流,课题组成员深入了解了西藏自治区统计局关于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划分和目前西藏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及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

同日,课题组分别到西藏财政厅经济建设处、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同德吉、吕文杰进行交流。通过调研了解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方向以及西藏目前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中关于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关于碳测算、碳交易现状。

7月26日,课题组来到西藏清洁能源发展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调研中与公司庄处长就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交流课题组成员了解了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西藏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实现步骤同时,庄处长针对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

7月26日课题组来到了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同投资处金增曲珍处长以及发改委能源局电力处多布杰处长进行交流了解到西藏清洁能源的布局和规划,以及“藏电外送”的现状并指出“藏电外送”面临的主要问题同时,通过与多布杰处长的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西藏清洁能源开发尤其是电能开发的发展方向。

随后两天课题组分组分别对国网西藏电科院和西藏北控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发展公司以及西藏平北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相关企业针对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状、问题以及目前数字化技术在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中的应用等;同时与我校已经在国网电力工作的18会本毕业生阿旺多吉同学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所在公司清洁能源应用及其工作的情况。

此次调研有效加强了与西藏自治区能源局等相关部门的联系,为共同促进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较好的基础。同时,调研过程中获取宝贵的一手资料,对西藏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课题组后续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课题组的研究更好地服务于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较的现实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