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22年度招标课题部署会暨 咨政成果撰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40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9日,2011协同创新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招标课题部署会暨咨政成果撰写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11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主持会议,科研处副处长、2011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参加会议,招标课题拟立项课题主持人及中心全体员工参会。

毛阳海介绍了本次招标课题的基本情况。4月21日,2011中心面向我校和协同单位、共建单位、区内相关高校和对口援助单位发布《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度课题招标公告》,公开招标。截止5月24日,中心共受理课题申请书68项。5月28日,中心召开招标课题评审会议,共确定拟立项27项。其中校内外协同申报课题15项,校内协同申报课题12项;拟确定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25项。

为加强课题研究进度管理和提升研究成果质量,张传庆从经费使用、课题研究范式、暑期调研安排和结项要求等4个方面对本次招标课题进行部署说明,并就咨政成果撰写方法和技巧进行培训。

张传庆指出,咨政成果是我校科研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咨政服务智库作用的主要载体,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导向,也是学校职称及各类科研评价体系中的重要指标。学校高度重视咨政成果发挥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鼓励科研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入实际调研,开展协同研究,联合攻关,争取产出高质量咨政成果,并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

对于《成果要报》的撰写要义,张传庆强调,一是标题要言简意赅、直接点题;二是内容重点突出,对策科学,提出的对策建议要具体详细,要有战略性、可操作性、可行性、前瞻性等特点;三是语言凝练,要通俗易懂。

张传庆希望各课题组能严格按课题管理进度要求展开研究,深入西藏进行调研,争取产出高质量成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民大智慧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