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报动态


再接再厉 把刊物办得更好——《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1-05-12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学院学报 浏览次数:517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1年5月11日,《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组织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学报常务副主编夏阳编审主持学习会,学报主编周德仓教授全文传达学习“回信”,学报学术顾问顾祖成教授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2021年5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回答好这一重大课题,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把刊物办得更好”。

    学习交流环节,顾祖成说:“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殷殷希望、谆谆叮嘱,体现出对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深沉关怀,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办刊40多年来的优良传统,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办刊质量和办刊水平,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德仓表示,总书记的回信,立意深远,为新时代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定要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在引领学风、弘扬优秀文化、促进思想交流等方面的优势,为构建中国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应有贡献。
夏阳谈到,作为办刊人,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以极大鼓舞,也是对我们的鞭策,要以学习回信为契机,更加明确办刊宗旨,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切实把握好组稿导向,为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部编辑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为契机,更加勤勉工作,不断提高栏目策划、选题、编辑各项业务能力和水平,以甘为人梯的匠心精神,精益求精打造每一期学报,精雕细琢每一篇稿件,不断提升学报的学术品格。
(文:学报编辑部/图:王新/审核:夏阳/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