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报动态


学校召开《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18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大学学报 浏览次数:763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学校召开《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建设座谈会

 2015年11
月27日上午,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期间,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西藏民族大学学报》建设座谈会。会议特邀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民族系统联络中心主任,中国民族史学会副会长,《中央民族大学学报》、《民族教育研究》主编,博士生导师,我校《学报》学术顾问喜饶尼玛教授指导工作。《学报》学术顾问顾祖成教授,《学报》编委、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周德仓、王军君、周爱玲及学报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凯教授致辞。座谈会由《学报》主编陈立明教授主持。
刘凯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喜饶尼玛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长期以来对我校《学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刘凯指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是学校重要的学术阵地和对外交流窗口,在学校教学、科研以及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与支持《学报》的发展,他希望与会专家围绕如何进一步建设好《学报》多提宝贵建议。
《学报》副主编夏阳编审、主编陈立明教授分别介绍了《学报》的现状、面临的问题与今后的办刊思路之后,与会专家发表了意见。喜饶尼玛教授指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是改革开放后国内创办最早的藏学专业学术期刊,对藏学的发展、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分别从《学报》服务国家与西藏的发展大局、跟踪前沿问题,挖掘优质稿源、保持特色、优化栏目设置,以及加强编辑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凯副校长要求,《学报》在办刊中要及时采纳与会专家的建设性意见,形成建设措施,力争使《学报》迈上更高层次,为学校内涵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