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报动态


“西藏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暨纪念《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3-10-02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学院学报 浏览次数:334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暨纪念《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
学术研讨会胜利闭幕

   2010年924日,“西藏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暨纪念《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西藏民族学院胜利闭幕。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洪顺,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学海教授以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主任、研究员廉湘民,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教授陈庆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康藏史地中心研究员任新建,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周伟洲,原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秘书长罗广武等来自北京、四川、青海、甘肃、陕西、西藏、广东、云南、河南等地的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乔根锁教授主持。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洪顺在闭幕式上代表西藏民族学院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大力支持本次会议的有关单位和领导,以及出席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来宾和为承办此次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洪顺院长指出,各位与会代表紧紧围绕“西藏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的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开展了深入而广泛的学术研究交流,营造了热烈而活跃的学术研讨氛围。各位专家、学者广博的文化视野、深厚的学术功底、新颖的学术观点,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路。最后,刘洪顺院长衷心感谢学术研讨会主办方之一的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为学院提供了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将来能够继续合作,共同把藏学研究推向新的高度;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参与这次学术盛会,并真诚邀请专家们再来西藏民族学院做客!

    此次学术研讨会共提交学术论文40余篇,有27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会交流。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陈庆英教授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    学术研讨会期间,参加《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的部分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坚持以藏学研究为特色,服务于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刊宗旨。在座谈会上,大家为《西藏民族学院学报》的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纷纷表示:通过扩大对外学术交流,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科研能力,是西藏民族学院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这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的学术交流层次,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