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报动态


“西藏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暨纪念《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3-10-02 信息来源:西藏民族学院学报 浏览次数:331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暨纪念《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
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

    2010923日,历经2个多月紧张筹备,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西藏民族学院共同主办的“西藏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暨纪念《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西藏民族学院隆重开幕。西藏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赤列旺杰,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洪顺,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乔根锁教授以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主任、研究员廉湘民,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庆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康藏史地中心研究员任新建,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民族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周伟洲,原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秘书长罗广武等来自北京、四川、青海、甘肃、陕西、西藏、广东、云南、河南等地的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西藏民族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学海教授主持。 

    西藏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赤列旺杰在开幕式上代表西藏民族学院全院各族师生,向出席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此次研讨会的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赤列旺杰指出,建校50年来,西藏民族学院一直致力于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并在研究和教学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打造了一支在藏学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队伍,产生了一批厚重的研究成果,形成了以民族研究院为主的研究平台,开设了宗教哲学、藏族史、民族学等藏学类研究生专业或方向,建设了“藏语文”、“西藏文学”、“西藏新闻史”等藏学类课程,为西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各位专家聚集在西藏创办最早的大学西藏民族学院校园内,召开学术研讨会,为西藏传统文化研究倾心尽力,对共同关心的问题自由而广泛地交换意见,必将促使学院西藏传统文化研究进一步深入和不断发展。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本着真诚而严谨的态度,畅所欲言,相互学习,探明事理,启迪智慧;希望此次学术研讨会成为藏学界同仁加强联系与沟通,加强交流与合作的一个良好契机,成为传承西藏传统文化、推动西藏和谐社会建设、实现西藏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一次盛会。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办主任、研究员廉湘民受此次学术研讨会主办方之一的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委托,对研讨会的举办和《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工作的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致辞中,廉湘民简要介绍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对西藏民族学院光辉的办学历史和骄人的办学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在回顾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西藏民族学院的传统友谊和合作关系时,他表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将尽己所能,本着立足长远、突出重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继续大力支持西藏民族学院开展藏学研究,共同推动我国藏学事业的发展。廉湘民指出,“西藏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建设暨纪念《西藏民族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学术研讨会也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西藏民族学院签署框架协议后第一次较大规模的学术活动,衷心感谢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学报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