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674次

         为严格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5月8日晚,教育学院在渭城校区实验楼503、504和505教室以中期考核答辩会的方式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学院按专业划分成立三个考核评议小组,共有9位硕士生导师、42名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考核是首次以答辩会的形式开展,共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由学生用PPT形式作个人总结汇报;其次,由研究生导师针对汇报内容提问,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回答;最后,导师组评议,确定考核等次。

答辩会最后,各位导师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注意从“学生”到“研究者”身份的转变,在阅读文献、实地调查中找到自己的研究状态,度过“迷茫期”,努力做到“下笔如有神”。为接下来的选题工作找到好的切入点和聚焦点,针对性的缩小研究领域,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

          (文:刘薇薇/图:吴瑾、刘薇薇/审核:陈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