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082次

        6月2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教育楼206党员活动室召开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党委副书记任学琴、副院长陈邦泽、王毅,各教研室支部书记、各专业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大卫主持。

任学琴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

张大卫在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两省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

张大卫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健全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二是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进学术,筑牢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三是创新方式讲好课程思政。要把科研成果转化为育人实效,把每门课程都建成精品课程思政,使其成为培育时代新人的主渠道。四是坚持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切实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五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党规党纪牢牢刻印在每个党员心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长效化,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


  文、图/侯艳山/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