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1207次

         5月22日,教育学院举行了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会。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苏德毕力格教授担任本次论文答辩主席,杨小峻教授、魏兆锋教授、许可峰教授、许亚锋教授、王德芳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本次共有10名同学参加答辩,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毅主持。

10位同学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创新点等方面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阐述。在充分研讨的基础上,老师们对每篇论文逐一点评,针对论文结构、研究方法等分别提出了完善和修改意见,就论文存在的学术写作规范问题提出修改要求,此外针对文章内容进行提问。经过严谨、细致、有序的答辩环节,10名研究生全部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之后,答辩委员会经过认真评议和投票,评选出黄娇等3名学生的论文为优秀毕业论文。

魏兆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引用《左传》中的“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将三年所学用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心怀感恩,懂得珍惜。

2022届是学院获批教育学硕士一级学科以来的第一批毕业生,本次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教育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图:侯艳山/审核:张大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