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党校附中分校、附中少年团校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和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切实承担起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提高青年学生对党和共青团的认识,11月26日下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党校附中分校(第2期)、附中少年团校(第15期)开班典礼在附属中学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西藏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怡春、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附中党支部书记代表张伟迪以及31名党校学员、54名团校学员一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同志致开幕词,向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奋发向上,积极拼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青春、智慧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三是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随后,党支部书记张伟迪、团总支书记马科分别介绍了分党校、团校的组织机构和纪律要求。学员代表高二文一班强巴旦增同学发言,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要求,树立党校、团校学员的良好形象,把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西藏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怡春总结讲话,他强调按照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党建标准化的建设要求和党建带团建工作部署,附属中学分党校、少年团校顺利开班对于全面推进附属中学党、团的建设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并对参加附中分党校、少年团校的全体同学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能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砥砺奋进,做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二是希望全体学员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政治立场坚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三是希望全体学员要努力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四是希望全体学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在学习、班级建设、学校管理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五是全体学员要发扬“传帮带”精神,互帮互助,共同成长进步。





讲话结束后,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后期,附属中学分党校、少年团校将按照课程要求,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使分党校及少年团校培训成为我校党建和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新亮点。
(文:马科/图:明杨/审核: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