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大班小朋友开展“参观小学”活动

时间像一匹飞奔的骏马,转眼间大班的孩子们即将毕业,他们对小学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望。为了让孩子们提前熟悉小学环境,更全面的了解小学生活,帮助他们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小学生活。618日上午,幼儿园组织大班小朋友来到民大附小进行参观体验。
出发前,小朋友们对小学生活做足了一定的准备。以好奇和期盼的心情观看了小学生做课间操。活动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课堂,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小朋友们听到哥哥姐姐们琅琅读书声的时候,个个都聚精会神地倾听着,关注着。随后参观了哥哥姐姐们上课的舞蹈教室、微机室等,还观看了他们的入队仪式。回到幼儿园后,幼儿纷纷讨论今天的所见所闻,并绘制了“我心目中的小学”,图画中无一不体现了小朋友们对于小学生活的期待。
这次参观活动,使小朋友们对小学的环境有了初步的认识,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亲身感受到幼儿园与小学的不同之处,满足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不仅激发了幼儿对小学生活及学习的美好向往,同时也为幼儿适应小学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更为他们未来的小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赵建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