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概况>>校园短波 >>正文内容

校园短波

开展结核终结行动,共建共享健康校园——我校组织开展了肺结核宣传教育活动【德育简讯15期 总52期】

 每年的3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肺结核作为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作为人群相对集中的学校,容易发生集中连片的肺结核感染。为做好我校的肺结核防治工作,确保师生工作学习不受影响,我校于323日组织开展了有关肺结核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23日上午,在附中操场利用广播操后的时间,校医王晶玲和学生科代建宁老师散发了肺结核防治的宣传单,精美简洁的宣传单让学生直观形象的了解到了肺结核的相关知识。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肺结核的认识,23日下午,校医王晶玲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结核病防控知识的讲座,高中部各班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医生通过图片宣传、视频播放、专业知识讲解,分别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危害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症状结核病的预防方法以及确诊结核病后的治疗方案等方面做了直观而生动地宣传和教育。并呼吁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注意肺结核的预防。在座的学生通过讲座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肺结核,知道了肺结核怎么防、怎么治
  本次活动使全体师生意识到了防治结核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结核病的认识更加深刻,强化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为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图文/李自繁审核/田人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