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3.28”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

2018年3月26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隆重纪念“3.28”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
上午10时许,全体师生齐聚国旗台前,国旗护卫队挺胸阔步、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来到旗杆下,伴随着全场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心中的祝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在仪式上作了题为《不能忘却的记忆》主题讲话。她指出,59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进行了波澜壮阔的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腐朽的封建农奴制度,西藏百万农奴从此翻身得解放,做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主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就是要向世人昭示旧西藏暗无天日的黑暗历史,展现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要让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历史,时刻珍惜现在奋力开创未来。
扎西拉姆号召,全体教师要把稳定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讲秩序,强化纪律意识。通过“三联三进 一交友”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继续加强民族团结意识形态上的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向更广领域从深推进。同时,她号召全体学生要讲诚信,不撒谎;讲纪律,不迟到早退;讲学习,上课不睡觉;讲文明,不大声喧哗;讲团结,互帮互助;讲健康,不乱扔乱吐;要互相学习,互相包容,学会克制,学会思考,学会换位,永远保持阳光的心态。胸怀理想,放眼未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文:马科/图:明杨/审核: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