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附属中学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附属中学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为了使我校员工进一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学会灭火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3月13日(周二)上午,附属中学会同大学保卫处,对附中学生科、宿管人员、保卫人员、总务科后勤人员、食堂工作人员及幼儿园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普布次仁,治安管理科科长张鑫,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扎西拉姆,副校长焦晓茹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扎西拉姆主持。
活动开始前,扎西拉姆首先代表学校做了简要讲话。她指出,3月是重要的时间节点,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稳定大局,确保我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大学保卫处治安管理科科长张鑫为在场的人员就消防安全应急操作基础知识、消防器材的原理与使用及消防紧急疏散逃生技巧方法向大家做了进行了简要而生动的讲解。开展了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使用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我校外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有所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锻炼了各职能科室负责人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
(文:刘江;图:明扬;审核: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