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校园动态 >>正文内容

校园动态

法制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顺利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咸阳市渭城区教育局关于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咸渭教发[2018]56号)文件精神,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安排,切实提高全校学生的法律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教育教学氛围,2018年3月12日下午,我校团总支邀请驻校民警周水明警官为全校学生干部开展了“法制安全教育,警钟长鸣”专题讲座。
“什么行为是犯罪行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自媒体时代如何确保网络安全?”周警官根据高中学生的年龄以及心理特点,结合实例,深入浅出的向全体同学讲解了作为一名中学生应该如何做好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护法,在不违法犯罪的情况下,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利。
          最后,团总支书记马科老师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纪守法、团结友善,共同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良好的学习环境。

                                                                                                                      (文:马科/图:达瓦加措/审核:扎西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