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2011中心邀请毛阳海教授作“藏秦讲堂”第八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56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3年12月20日,由毛阳海教授主讲的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23年“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系列讲座之八,《中国共产党治藏方略的思想来源、当代探索和成功实践》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西藏民族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王芳艳老师主持,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30多名硕博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毛教授首先从“西藏自古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法理逻辑讲起,应用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严格论证这一事实。首先,自元朝起,中国中央政府就已经形成了对西藏地区的直接行政管辖,延续至今。其次,毛教授对历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的治藏方略进行分析,充分说明我党的治藏方略是一脉相承,是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是指导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最后,毛教授通过对党中央治藏方略成功实践的讲述,使大家对西藏工作成就的认识提升到新境界。我们走的是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康庄大道,是使西藏地区各族人民走上幸福生活的新路子,是符合“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之路。

讲座结束之余,毛阳海教授就他所用研究方法作简要介绍,并为同学们推荐了若干本相关书籍,报告会在大家的轻松讨论中结束,会场纪律良好,大家感到获益匪浅。
                                          
              (文、图:张富贵/审核:毛阳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