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前往西安爱菊粮油集团开展研究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71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党的二十大报告出,树立大食物观,发展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思想,扎实推进2011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11月26日,2011中心袁爱中副主任和闫红瑛老师带领下,2011中心文化产业方向研究生前往西安爱菊粮油集团开展实践活动。
                                        

爱菊粮油集团工作人员引导下,师生们走进爱菊集团健康文化体验园首先参观的是爱菊健康产品展示馆在这里,师生们不仅了解爱菊粮油集团的发展历程,还亲自体验非遗花馍制作的过程通过现场体验,同学们认识到了传统美食与健康文化的结合,感受到传统非遗文化的魅力和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粮食、油脂加工车间亲眼目睹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整个生产过程。了解到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以及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这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案例。
                                                   

最后,师生们来到了爱粮节粮科普馆。科普馆通过丰富的图片、文字和互动展示,给同学们传达了珍惜粮食、节约资源的重要性。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关于粮食安全和节约粮食的知识,也深刻体会到了文化产业在传播价值观和理念方面的作用。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对爱菊粮油集团有了全新的认识,对粮食的来源及生产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文化在现代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爱菊粮油集团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产业相结合,打造出独特的企业文化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了期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所学的文化产业知识应用到实际中,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旦增卓嘎/审核:袁爱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