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赴永寿县开展研究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69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2011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11月16日,毛阳海教授、袁爱中副主任、赵国栋副主任带领2011协同创新中心文化产业方向研究生前往咸阳市永寿县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外出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永寿县农(旅游)产品展销馆,永寿县供销社杨本锋主任向师生们介绍了永寿县供销社的发展历史和当地特色的农旅产品,并与师生就永寿县农旅产品向商品转变过程中的优势与短板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随后,师生们来到陕西永寿秦源有限公司,在非遗传承人张水泉的带领下参观了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永寿沙棘醋”的制备过程非遗传承人张水泉表示,虽然永寿沙棘醋质量过硬也形成了成熟的生产流程,但由于其原生态制作工艺一直面临着产量做大的困境。毛教授提出,可以通过讲好非遗故事,塑造永寿沙棘醋的非遗文化品牌,进而打造非遗精品产品而不走量产路线。

 

最后师生们前往云集生态园,在游览生态园美景的同时了解了永寿县的农旅、手工产品发展情况,并品尝了槐花蜜、柿子酒等当地特色产品。师生们参观了位于蓝溪书院博物馆内的“两当兵变”红色走廊,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土地革命时期组织的两当兵变的背景局势、兵变主要领导人、兵变过程以及两当兵变对中国革命的深远影响。
                                  

通过对永寿县的文旅产业实地考察调研,使研究不仅了解了关中独特的民俗文化和美美与共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经济,更从实践层面深入地认识到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文化产业专业方向的认识,了对研究生科学实践精神的培养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切实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文:史中元/图:任玥/审核:赵国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