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83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继续推进2011协同创新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1017日下午,在中心会议室安排2021级、2022级、2023级研究生与校内外导师见面。本次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国栋主持,中心全体研究生、校内导师、校外聘任兼职导师及2011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会上,毛阳海教授首先分别介绍了校内导师与5名校外新聘任兼职导师的基本信息,并介绍了中心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及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研修环节。随后,科研处副处长、中心副主任袁爱中教授介绍了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的研究生培养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理论学习,为今后的论文写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要遵纪守法,互相团结,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能收获美好的友谊三是要积极参加调研活动,根据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深度参与调研,发现问题并尝试解决问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围绕如何度过充实的研究生时光,校内外导师也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毛阳海教授强调扎实阅读本专业相关的书籍,著作及高质量文献,在阅读文献的同时积极做好电子或者手写笔记;合理安排学习任务,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和实践活动,为写出高质量毕业论文做好铺垫。国栋副主任指出,作为研究生,在学习上应该珍惜时间,勤学苦练;在生活上应该热情饱满,积极向上。俯身做学问,靠自己的双手去获得的劳动成果才是最美好的。校外兼职导师、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孙勇也对新入学的研究生送上美好的祝愿和期许,鼓励学生勤学好问,养成积极思考、主动参与研讨的良好学习习惯。

最后,新生代表李琳发言,并提出从研一开始,要做好整个研究生三年的规划,并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23年,共4名新生加入中心研究生培养队伍,目前2011协同创新中心西藏文化产业方向共招收研究生11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