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度招标课题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7-1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07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经征集课题指南、发布招标公告、投标人申报、形式审核、会议评审、公示等程序,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2011中心)2023年度招标课题立项工作于7月1 日圆满结束。

527日,2011中心面向西藏民族大学和协同单位、共建单位、区内相关高校和对口援助单位发布《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度课题招标公告》,对招标课题相关要求一一进行明确。截止626日,中心共受理课题申请书43项。

626日,2011中心召开招标课题评审会议,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2011中心主任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凯讲到,2011中心每年设立招标课题意义重大,作为课题成果的调研报告多次荣获国家民委优秀调研报告各类奖项培育和孵化了一批国家级研究课题,产出的科研成果充分发挥了阐释宣传和咨政建言的作用,获得西藏相关单位的肯定性采纳,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刘凯要求,课题评审过程中要把握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现实问题开展应用研究。要紧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亟需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在课题研究中产生前瞻性的,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成果转化导向,提高咨政建言效果和质量。要在深入广泛调研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咨政成果,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发出民大声音。坚持协同创新机制,联合攻关。要加强校地、校企、校际以及学科间的协同合作,联合攻关,集思广益,提高研究质量坚持高标准,严把立项关。能否产生高质量成果,关键要看课题论证是否成熟和完善。对于一些研究有新意有创意,但论证过程稍有欠缺的项目,评审专家能够评审时提出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青年研究者完善和提高课题论证质量,助力青年学者成长成才。

经评审专家个人匿名评审、小组合议和会议评审等程序,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招标课题在所受理的43项课题中确定立项14项。其中校内外协同申报课题9项,校内协同申报课题5项;确定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12项。

  经公示无异议,2011中心决定对《西藏“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成果调查与政策调整研究》等14项课题予以资助立项,并根据《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度课题招标公告》要求,明确课题完成周期,并逐一签订课题研究合同,以保证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并积极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能够在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民大智慧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23招标课题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课题

类型

课题

负责人

负责人单位

1

西藏“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成果调查与政策调整研究

重点项目

熊国平

池梦洁

东南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2

“阿鲁纳恰尔邦政府”编地方志丛书证伪研究

重点项目

  

西藏民族大学

3

西藏乡村财务管理体系研究

一般项目

  

西藏民族大学

4

西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路径研究

一般项目

王雨晨

  

西北工业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5

数字经济赋能西藏乡村产业振兴:测度、机制与路径研究

一般项目

刘修岩

  

东南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6

文化产业赋能西藏乡村振兴的路径研究

一般项目

  

中国传媒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7

西藏登山运动可持续发展的路径研究

一般项目

张济琛

西藏民族大学

8

健康中国背景下西藏全民健康推进路径研究

一般项目

  

西藏民族大学

9

西藏高等教育现代化及其对教育强国贡献研究

一般项目

  

  

西藏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10

近十年英美主流媒体涉藏偏见报道的表述逻辑及其解构研究

一般项目

李巨星

陈航行

西安交通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11

西藏老年人社会支持与认知衰弱的关系及其作用机制研究

一般项目

王少康

毋瑞朋

东南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12

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形象塑造与国际传播研究

一般项目

  

西藏民族大学

13

新时代西藏传统体育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研究

一般项目

戚晓薇

张鹏海

陕西科技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14

藏族编织的中华民族文化基因谱系研究

一般项目

  

邵卉芳

东南大学

西藏民族大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