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57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伟大斗争精神,11月24日下午,2011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重温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东线长津湖战役为题材,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抗击武装到牙齿的美国侵略军的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朝鲜长津湖地区极寒的严酷环境下,东线宋时轮指挥的第九兵团作战部队,凭着高超的战场指挥、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精神,在零下40度的冰天雪地浴血奋战,付出重大牺牲,最终扭转战场态势,取得长津湖战役重大胜利的故事。影片重点塑造了第七穿插连连长伍千里和他的弟弟新兵伍万里、火力排排长余从戎、炮排排长雷公、神枪手平河以及志愿军司令部刘秘书(毛岸英)多个鲜活的英雄形象,重点展示了七连作为尖刀连一举捣毁美军王牌7师31团(北极熊团)团部的显赫战绩。正是无数中华儿女奋起反抗,流血牺牲,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使新中国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中站稳了脚跟。

此次观影活动,使2011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岗位,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