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刘星君参加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2021年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8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2—24日,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2021年会在广东珠海举办,我校外语学院及南亚研究所作为联盟会员单位派人出席会议。

由于疫情原因,刘星君讲师代表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参加了线下会议,并作了主题为“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的发言。刘星君全面介绍了我校南亚研究人才培养的重要背景,并结合服务国家“治边稳藏”重要战略和服务西藏南亚大通道建设的具体实践,从南亚研究所平台建设、师资力量、对外合作、科研成果及学校支持等方面系统地作了阐述。

会后,多位专家表示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的人才培养模式极具特色,且富有成效,值得学习借鉴。希望能和西藏民族大学南亚研究所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方面的合作交流。

此次年会由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50余所大学的百余位嘉宾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了年会。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善民教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于洪君大使、中国政府前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大使、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主任罗林教授先后致辞。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培养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的精神,中山大学国际翻译学院和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于2019年倡议发起成立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院系联盟,涉及外国语言文学、国际关系、民族学、管理学、世界史等多个与国别和区域研究相关的学科。目前联盟成员已覆盖国内一百余所大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