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发展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60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6日晚,南亚研究所在社科楼2011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发展专家咨询会。咨询会邀请的专家有西藏自治区原党委副秘书长、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孙勇,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明洪,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经济战略研究所副所长陈朴。会议由南亚所常务副所长尹辉主持,南亚所顾问狄方耀教授、外语学院书记刘怡春副教授、南亚所硕士研究生、外语学院及其他学院相关老师参会。

狄方耀教授介绍了三位嘉宾,希望嘉宾们能就我校南亚所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孙勇教授认为要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首先必须学习《地缘政治学》等一些基础性学科;对政治、经济、文化、地理、生物等学科都要有所了解;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对研究问题才能够有宏观、透彻的理解。杨明洪教授以中印之间的交流为例,鼓励大家广泛涉猎国际关系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考察、研究印度周边国家等方法加深对印度的了解。陈朴副所长梳理、分析了西藏社科院南亚研究所的研究内容和方向,认为应该加深对南亚国家的研究,以真正服务于国家的大政方针,向国家建言献策。嘉宾们对在场师生的问题也进行了解答。

本次咨询会为南亚所师生今后的研究和学习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有助于南亚所在新形式下更好地推进南亚相关研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