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2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60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5日下午,南亚研究所顾问狄方耀教授受邀在实验楼408会议室作题为《中印关系的演变过程、现状和我们的对策》专题讲座。南亚研究所副所长尹辉主持讲座,外语学院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狄教授从回顾中印两国的交往、交流历史开始,用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及案例详述了中印两国关系近几十年的演变过程、两国关系发展遇到的问题与矛盾,并就如何处理中印关系提出了对策建议。狄教授认为,中印两国应在政治上互信、经济上互利、国际上互相理解、情感上互相包含的基础上积极加强人文交流、互学互鉴,争取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狄方耀教授的讲座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为老师们的南亚研究进一步提供了思路,对促进我校年轻教师开展南亚研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