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西藏日报》中国新闻网、西藏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第三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举办消息

发布时间:2021-10-1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90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16-17日,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和西藏民族大学共同主办,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主题为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西藏高质量发展的第三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举行。新华社驻西藏分社、人民日报社西藏社、光明日报西藏记者站、中国新闻社西藏分社、西藏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到会采访报道。

本届论坛是西藏民族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三周年与以及总书记赴藏视察看望西藏各族人民对西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之际,为加强学术交流、推进高校智库建设,服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打造的高端学术平台。论坛围绕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和谐西藏”“提升发展质量、建设幸福西藏”“坚持生态优先、建设美丽西藏”和“聚力固边兴边、构筑安全屏障”等四个议题就西藏地区高质量发展以及社会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态优先、固边兴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对策建议。同时,基于西藏自治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宏大背景和边疆治理的视角,面向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以鲜明的主题和浓郁的民族气质、西藏风格,吸引了国内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交叉学科的交流与探讨引起学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在论坛举办期间,新华社、人民日报社、光明日报社等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中新网中国新闻网、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新闻联播等新闻媒体第一时间对论坛予以报道,给予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西藏日报》等媒体直接发布第“藏秦·喜马拉雅”论坛举办的信息。

    本届论坛是继2015年11月2018年11月之后西藏民族大学联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藏人民政府研究室举办的第届高端论坛,是西藏民族大学为加强学术交流、推进高校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治藏方略以及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打造的高端学术平台。论坛的召开,向社会展示了西藏民族大学的良好形象,扩大了学校和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知名度,提升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