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三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92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6日-17日,第三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在陕西咸阳举办。邀请了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等多家高校、机构和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会,共商西藏发展大计,为服务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本届论坛以
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为主题,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联合主办,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在为期一天半时间的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紧扣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围绕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就西藏地区高质量发展以及社会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态优先、固边兴边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对策建议。同时,基于西藏自治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宏大背景和边疆治理的视角,面向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交叉学科的交流与探讨。

    “藏秦·喜马拉雅论坛是西藏民族大学为加强学术交流、推进高校智库建设,服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打造的高端学术平台。首届和第二届论坛分别于2015年11月、2018年11月顺利举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