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研处党支部、2011中心党支部邀请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89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卫教授在社科楼会议室,为科研处直属党支部、2011中心直属党支部讲授了题为《从庚子年的对比看党的历史伟业》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中,张大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张大卫以1900年和2020年两个庚子年作为时间坐标,将近代中国遭受西方列强的屈辱压迫与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新中国所面临的危机进行对比,将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后面临割地赔款的无奈和新冠疫情时面对毫无根据索赔时据理力争进行对比。对比中图文并茂、事例鲜活,展现出所谓西方大国毫无底线的丑恶嘴脸,也昭示着我国已经崛起,不再任人宰割、受人欺凌。同时,通过对比清政府、北洋军阀、国民政府的软弱,张大卫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党课后,大家在讨论中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科研管理工作,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科研处/审核:张剑雄/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