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刘凯校长向全校科研人员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30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27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凯在2011中心会议室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科研处处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陈敦山主持宣讲会。
刘凯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两屏、一前沿阵地、一重点地区”的战略定位,把握西藏工作进入反分裂斗争的关键期、社会大局进入实现长治久安的推进期、经济社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生态环境保护进入建立生态文明高地的深化期、边境建设进入富民强边的攻坚期等阶段性特征。
刘凯强调,要全面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刘凯要求,全体科研工作者要积极主动发挥智库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咨政服务。各科研平台、各二级学院要从学理角度阐释和解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要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着手开展科研工作,争取在理论上有所创新和突破,在实践上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服务党的治藏方略,服务西藏长治久安与高质量发展。
学校部分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