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发挥咨政服务作用报送疫情专题成果要报

发布时间:2020-04-22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96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0年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并迅速向全国蔓延。1月29日,西藏全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成立领导小组,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统筹调配防疫物资,有效管控人员流动,防止了疫情在西藏的传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连续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网络教学、师生返校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提升履职能力。
作为高校智库,2011协同创新中心在学校领导的指示下,充分发挥人才聚集优势和咨政服务功能,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于2020年2月初面向全校专家征集疫情专题成果要报稿件。稿件内容涉及西藏重大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的现状及其优化策略,疫情对西藏旅游业、服务业以及西藏经济发展的影响及应对策略,西藏群众对疫情防控认知及应对建议,重大疫情时期的西藏社会治理效果及经验总结及西藏构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思考等问题,紧密结合西藏疫情实际,服务于党的治藏方略,服务于西藏的长足发展与长治久安。
截止2020年4月20日,2011协同创新中心已分三批次向国家民委、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相关厅局报送《关于西藏构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思考》《新冠肺炎疫情对西藏经济发展的影响及应对策略》《关于启动西藏边境地区防控新冠肺炎境外输入预警机制的建议》等疫情专题成果要报14篇,充分体现了中心坚持问题导向,以“政府主导、区域急需、创新引领、影响突出”的建设宗旨以及“立足西藏、创新机制、协同合作、服务社会”的工作思路,所上报的部分成果也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关注与肯定。
据悉,2011协同创新中心将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抓住西藏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继续上报疫情专题成果要报,以期能更好地发挥咨政服务和智库作用,为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