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南亚研究所专家赴西安文理学院参加“一带一路”西安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92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8—9日,我校南亚研究所所长狄方耀教授带领刘星君、严祥海一行3人赴西安文理学院参加“‘一带一路’西安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参加本次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分别来自海外11个国家和国内2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11月8日,狄方耀教授作了题为“西安和南亚经济文化交流与‘中尼印经济走廊’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强烈反响和共鸣。在11月9日上午的南亚分会场研讨会上,南亚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刘星君代南亚所顾问牛治富教授宣读了参会论文。随后,南亚所刘星君和严祥海两位青年研究人员分别作了题为《唐竺古道的现代意义及对陕西开放发展的启示》和《中国与不丹关系的现状与展望》精彩发言,赢得了同行学者的一致好评。南亚所所长狄方耀教授应邀作为南亚分会场的点评专家,对分会场每位学者的发言作了精准的点评。
南亚所专家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做交流发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在南亚研究领域的学术影响力,了解到了陕西关于南亚研究的最新动态,同时也为南亚所下一步的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