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9年第5期:南亚研究所所长狄方耀教授作题为《积极推进“中尼印经济走廊”建设及西藏的策略选择》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3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53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30日晚,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9年第5期、题为《积极推进“中尼印经济走廊”建设及西藏的策略选择》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办。报告由南亚研究所所长狄方耀教授主讲,科研处副处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教授主持。来自不同学院的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同学聆听了报告。
狄方耀教授从“改革开放的新时代须有新作为”为切入点,从积极推进“中尼印经济走廊”建设的缘由、构建“中尼印经济走廊”的具体思路、推进“中尼印经济走廊”对西藏的意义和构建“中尼印经济走廊”的有利条件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推进“中尼印经济走廊”建设的必要性和具体思路,以及西藏在这一国家倡议下发挥的地缘优势和具体作用。狄方耀强调,通过共建“中尼印经济走廊”,促进彼此之间的互联互通,进而实现共赢目的,这已经成为中国、尼泊尔、印度三国的共同需求,也是我们提出要积极推动“中尼印经济走廊”建设的根本理由和基本动力。
2011中心管委会主任张传庆教授对报告进行点评。他认为,在中尼关系迎来新的历史时期背景下,此次报告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服务西藏社会发展,具有极强的前瞻意识和创新意识,对我校师生科研选题、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方面具有较大启发价值。张传庆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过程中应该提高问题意识,关注时事热点,更好的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