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9年第4期:四川师范大学孙勇教授作题为《浅析藏彝走廊底蕴与茶马古道功能及该区域中“一带一路”指向》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0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37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8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9年第4期、题为《浅析藏彝走廊底蕴与茶马古道功能及该区域中“一带一路”指向》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办,报告由四川师范大学教授、西藏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孙勇主讲,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主持。
报告伊始,孙勇以费孝通对于藏彝走廊的五次公开论述为切入点,讲述了藏彝走廊的历史渊源、形成背景与学术价值,加深了大家对于藏彝走廊的了解与认识;随后,孙勇补充介绍了茶马古道与藏羌彝走廊的研究范围及其拓展。孙勇谈到,茶马古道与古南方丝绸之路两相重叠,重建丝绸之路与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的契合度非常之高;最后,孙勇把脉学术动态,结合区域实际,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藏羌彝走廊研究将会在发挥当地地理优势、响应国家战略布局、加快国家现代化进程、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形成等五个领域深入发展。
报告结尾,孙老师耐心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来自不同院系的30余名本、硕学生及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