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7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20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促进科教协同,培养提升研究生调查研究和科研实践能力,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由我校“西藏文化传承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下称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研究生院共同策划组织的首次面向全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于2019年5月初开始、6月中旬圆满结束。
该系列讲座共14个专题,由8位科研和教学能力强劲的校内知名专家主讲。该系列讲座既是研究生教学重大改革创新的特殊课程,也是14场高水平学术报告(具体讲座信息见《中心“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信息一览表》)。
中心和研究生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提出要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中心管委会、研究生院有关部门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各位主讲专家能精心准备、认真讲课。精彩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的讲授形式,吸引了诸多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主动听讲,会场秩序良好。许多听过讲座的老师和研究生表示,讲座效果非常好,这样的讲座对于他们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很有帮助,希望多举办类似的讲座。
 
中心“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信息一览表
序号
专题名称
讲座人
1
怎样做田野调查
马宁
2
撰写调查报告的方法和技巧
马宁
3
质的研究:是什么和怎么做?
刘红旭
4
质的研究:行动研究与混合方法
刘红旭
5
社会网络分析方法的理论与应用
张鹏
6
社会网络分析方法软件的操作与案例演示
张鹏
7
科研论文写作逻辑与技巧(一)
王小娟
8
科研论文写作逻辑与技巧(二)
王小娟
9
计量经济学模型的应用与因子分析法(基于STATA软件的使用)
张剑雄
10
计量经济学模型的应用与回归分析(基于STATA软件的使用)
张剑雄
11
调查问卷的设计与应用
张传庆
12
SPSS统计分析与基本应用
张传庆
13
资料收集、述评与统计数据运用方法
毛阳海
14
学术论文写作中的若干问题
夏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