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参加第二届中国民族问题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28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20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推进中国边疆地区民族调查研究联盟(CBER)年度任务和调查研究的充分开展,共同致力于边疆地区民族调查研究数据库的建立,7月14日,由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高等研究院、延边大学民族研究院、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西藏大学经济文化研究中心、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问题智库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召开,来自六省区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科技处处长乌日陶克套胡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赵东海教授,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云南大学民族学学科带头人何明教授分别致辞,就《中国边疆民族发展蓝皮书——2018》一书编写的意义及编写体例等问题进行了阐释。随后,与会专家就边疆民族问题决策咨询报告的撰写和年度调查报告的格式、规范等相关问题展开研究,并对边疆地区民族工作案例调查点的选定、调查问题的确定与调查问卷设计、调查主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经讨论,与会专家对蓝皮书文本进行了修改,对框架进行了调整,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并对蓝皮书撰写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阐释。作为会议主办方和联盟成员单位之一,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参会并作会议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