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8年第6期:西藏自治区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张宏发作题为《西藏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31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226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5月30日,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8年第6期、题为《西藏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政策》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张宏发主讲,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陈爱东教授主持,财经学院、民族研究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报告会上,张宏发以西藏的战略地位为切入点,指出稳定和发展是中央对西藏的战略定位,也是稳藏、兴藏、稳疆、兴疆的基础和前提。接着,张宏发以西藏经济总量、地方财政收入、居民可支配收入等相关数据分析了西藏当前的社会发展形势。张宏发认为,发展西藏经济,一是要重视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公路建设、管道建设以及国防建设;二是防控区域性金融风险,调整信贷资源可用空间,预防中长期区域金融风险;三是构建高高原经济体系,以绿色发展为指引,以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为核心,着力打造高高原绿色经济体系。在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中,要重视文化旅游业、生态环保产业和清洁能源业。对于西藏未来旅游业的发展,张宏发认为,应以精品、特色、高端路线为主,并与地方文化相互交融,共同促进西藏经济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