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民族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第二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46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高校咨政服务和智库作用,2015年11月28日,由西藏民族大学、光明日报社、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办,以“丝绸之路”与“唐蕃古道”为主题的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在陕西咸阳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二十余家国内知名高校,光明日报社、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等十余家机构和科研院所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凤凰网、新浪网等媒体跟踪报道发布论坛相关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受到业界、学界好评。

在成功举办首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的基础上,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拟于2018年9月份举办第二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

第二届“藏秦·喜马拉雅论坛” 以“边疆治理:西藏发展、稳定与生态建设”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促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大会拟以“西藏精准脱贫与小康西藏建设”、“西藏社会治理与和谐西藏建设”、“西藏产业发展与美丽西藏建设”、“‘一带一路’与西藏发展等为分论坛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近期,中心所辖西藏文化对外传播、西藏文化产业发展、西藏宗教与社会文化发展等三个研究平台分别对各自研究人员、研究团队进行了组织动员,明确研究方向,确定研究主题。同时,中心将向协同单位、其他高校和科研院所发出预通知,诚邀相关专家学者积极撰文参,对西藏社会与经济发展、西藏文化的传承发展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系列研讨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