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7第12期:清华大学李希光教授做题为《穿越喜马拉雅山口廊道研究》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013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2日,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7年第12期、题为《穿越喜马拉雅山口廊道研究》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由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希光教授主讲。来自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等师生30余人参加报告, 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毛阳海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李希光教授以“我近年来考察的雪山走廊和路线”为题,分为“大喜马拉雅山与佛教之路”、“天山廊道”、“瓦罕走廊(古丝绸之路第一大门户)”、“喀喇昆仑山走廊(瓦罕王国)”、“斯瓦特山谷走廊”、“从开伯尔山口到塔克希拉——白沙瓦走廊(健陀罗国)”、“希噶尔河谷走廊(小西藏)”、“木斯塘至仲巴县的卡里甘达基河谷走廊”、“通往仓央嘉措故乡的错那—达瓦走廊”、“俾路支荒漠走廊(玄奘回程路线)”、“从塔克希拉到光州—摩罗难陀传佛路线”等十一个部分展开,以最前沿的实地考察研究、扎实的学术探讨精神、不畏艰辛的田野工作,为进一步了解喜马拉雅山口廊道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意义和西藏借助“一带一路”发展思路扩展,提供了详实的参考资料。

报告会后,李希光教授回答了师生关于调研方法、边疆现实情况等问题,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