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人员参加第一期全国藏学研究机构联络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05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80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71128日至121日,第一期全国藏学研究机构联络员培训班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第四次全国藏学工作协调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强西藏及四省藏区统战工作、民族工作以及藏学研究工作人员培训的建议,充分发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研究的作用。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科研秘书张传庆副教授参会。

1128日上午,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了开班式,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徐志涛出席并致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柳应华、华彦龙,党组成员、当代研究所所长廉湘民,以及来自西藏和四省藏区的25家涉藏研究机构选派的联络员、藏研中心学者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柳应华主持。

郑堆总干事在致辞中向学员介绍了藏研中心的机构职能、取得的科研成果,藏研中心坚持“两个服务”宗旨,坚持发挥涉藏智库作用,为中央决策西藏工作献言献策,很多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被中央和有关部门采纳;承担的大量中央和中央统战部交办的应急任务;采取课题合作,共同攻关等方式,形成合力,打造形成牵头协调全国藏学的多个学术平台。郑堆还强调,广大藏学工作者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就要观大势、谋大局,紧紧围绕党的奋斗目标,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立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挥独特优势,特别是要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党和国家的决策服务,为西藏和四省藏区的发展稳定服务。中央统战部七局副局长徐志涛在致辞中就涉藏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开展藏学研究工作的必要性,中国藏学在国际上的地位等几个方面向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同时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培训班为期四天,共有8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121日下午,第一期全国藏学研究机构联络员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藏研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副总干事华彦龙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藏研中心党组成员、当代研究所所长廉湘民主持,华彦龙副总干事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讲话。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科研秘书张传庆副教授作为学员代表介绍了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思路与取得的成绩,并谈了培训体会。藏研中心向学员颁发培训班结业证书和《中国藏学年鉴》、中国藏学网联络员聘书。

此次培训会加强了我校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及四省藏区藏学研究机构的联系,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与全国藏学研究机构的协同合作,共同为西藏和四省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