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7年第9期: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张云作《涉藏外宣走出去的若干问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4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49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3日晚,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7年第9期、题为《涉藏外宣走出去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在2011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举行,报告由我校客座教授,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云主讲。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德仓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云研究员以自己多次率藏学交流团赴国外交流为例,结合多年来在历史、外宣、藏学等领域的研究,以“要有底气和自信”、“对重大问题要有清晰的认识”、“精心准备做好功课”、“具体做法”、“注意事项”和“对当好团长的几点认识”等六个板块为主要内容,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在涉藏外宣走出去的看法和解决问题的建议。

在讨论环节,张云研究员回答了师生关于如何提升我校在西藏对外传播上的研究能力、如何做好藏学学术研究、如何做好藏学古籍研究等多个学科、多个层面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新闻传播学院、外语学院、民族研究院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张云,男,陕西周至人,历史学博士,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西藏民族大学客座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民族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985”三期“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文化与边疆史地哲学与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985工程”南亚与中国藏区研究创新平台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