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西藏日报》刊登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文章《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新思维新举措新要求——对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认识》

发布时间:2017-09-06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201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7月29日,《西藏日报·理论纵横》版刊登了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凯教授和学校科研处处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主任陈敦山教授二人专题文章《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新思维新举措新要求——对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认识》。

2016年12月31日,西藏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首次深刻阐释了处理好西藏经济社会工作“十三对”重大关系的思想内涵。学校201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利用协同创新机制,主动牵头,组成科研团队,对“十三对关系”进行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于国家治藏方略,服务于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凯教授和2011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主任陈敦山教授等专家学者深刻认识“十三对关系”提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三对关系”的科学内涵,深入研究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推进路径,撰写了《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新思维新举措新要求——对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认识》一文并被《西藏日报·理论纵横》版公开刊发。文章认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充分认识“十三对关系”提出的重大意义;要坚持辩证统一,准确把握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科学内涵;要坚持统筹兼顾与协调发展,正确把握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推进路径,坚持统筹兼顾与协调发展,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推进“十三对关系”协调共进,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贯彻落实党的治藏方略新思维新举措新要求——对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的认识》一文的发表,充分体现了我校教师关注西藏经济发展、关注社会现实的政治敏锐感,对做好我区经济工作、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网址:http://epaper.chinatibetnews.com/xzrb/html/2017-07/29/content_781694.ht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