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7年第5期:西藏著名作家次仁罗布作《西藏文学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13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96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6月12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7年第5期、题为《西藏文学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在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报告由西藏著名作家次仁罗布主讲,文学院徐琴教授主持。

次仁罗布先生客观分析了西藏文学的创作现状,指出西藏作家队伍在不断壮大。次仁罗布讲到,西藏自治区以及西藏文联大力支持藏族作家进行汉语创作,提高他们的创作积极性,另一方面随着艾·尼玛次仁等年轻一代藏族作家不断成长,藏语创作数量已超过汉语创作。随后,次仁罗布先生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并希望通过所创作的长篇小说《祭雨风中》,反映西藏历史,丰富一代青年人对西藏的认识。在讨论环节,与会师生从次仁罗布小说的文本解读、外文翻译现状到西藏当代文学的出版营销模式、西藏当代代表性作家队伍状况等进行了提问,次仁罗布先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文学院院长王军君教授,文学院部分师生,以及外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部等学院部分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次仁罗布,男,藏族,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西藏作家协会副主席,西藏文学主编,西藏作家协会理事,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评委。小说《杀手》获西藏第五届珠穆朗玛文学奖金奖,入选2006年中国年度短篇小说中国小说排行榜和《21世纪中国当代文学》(英文),并被翻译成韩语短篇小说《放生羊》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界》获第五届西藏新世纪文学奖;小说《神授》获2011《民族文学》年度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