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研处处长、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管委会主任陈敦山教授出席第四届中国边疆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6-10-25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07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21日—22日,第四届中国边疆学论坛在成都举办。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和四川大学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国内5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约150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围绕“中国现代化与边疆安全发展”主题展开讨论。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研究员致开幕辞,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西部边疆安全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罗中枢教授致欢迎辞。陕西师范大学周伟洲教授、中国南亚研究会顾问毛四维研究员以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四川大学客座教授朱晓明等10位专家作大会发言后,以“中国崛起与周边关系”、“反贫困与边疆治理”和“边疆学理论与方法”等为主题分别举行三个分论坛。
陈敦山教授向该论坛提交了参会论文,并在第二分论坛作了题为“边疆安全视角下推进西藏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的主题发言。他阐述了西藏扶贫在边疆安全中的重要战略意义、当前西藏扶贫面临的主要困境、边疆安全视角下推进西藏扶贫的路径探索等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得到该分论坛40余位参会代表的关注,并吸引相关专家就此展开讨论。
陈敦山教授应邀作为“反贫困与边疆治理”分论坛主持人,主持了6名专家的发言并组织该阶段的专家点评和分组讨论。
论坛举办间隙,他还与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社会科学院、陕西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新疆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就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所开展的相关研究进行了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