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藏秦讲堂”2016年第9期:王德华教授作《谈谈西藏问题的印度因素》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19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95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7日下午,西藏民族大学“藏秦讲堂”2016年第9期、题为《谈谈西藏问题的印度因素》的学术报告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南亚中亚研究所所长王德华研究员主讲, 2011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心管委会主任、科研处处长陈敦山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王德华教授针对四方面问题进行讲解。一、印度对华战略与西藏问题;二、西藏问题与达赖集团;三、“藏独”新特点:与“台独”、“疆独”狼狈为奸;四、以积极姿态参与跨喜马拉雅经济带建设。他认为,在西方列强制造出“西藏问题”后,中国历代中央政府和各族人民从未承认过所谓的“西藏问题”。不论西方列强怎样施压,不论西藏地方分裂势力怎样嚣张,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一个原则——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始终牢守对西藏的主权,坚决反对任何分裂西藏的企图和活动,坚决抵制西方制造的“西藏问题”。同时,王德华研究员对印度问题和达赖问题进行分析,指出印度消极对待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态度和原因;剖析了达赖分裂集团充当西方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的最新动向。

报告会上,王德华研究员以其激情洋溢的演讲,赢得在场的师生的阵阵掌声,体现出了一位年近八旬的学者对国际形势的准确把握和对学术不倦的追求。

王德华, 男,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南亚中亚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上海市美国学会顾问;上海同济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社科院中印比较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战略研究中心前研究员,上海国际战略研究会前副会长,上海国际关系学会南亚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前副所长。上海国际关系学会南亚专业委员会前会长;著有《列国争雄与亚太安全》、《论和谐印度洋——兼论印度洋之大博弈》、《南海诸岛主权与国际争端——兼论“和谐南中国海”建设》、《新丝路、新梦想与能源大通道研究》等17余部著作,主要论文有“非传统安全与东北亚安全”,“论非传统安全与中国和印度在能源领域的国际合作”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