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多位专家研究成果被国家部委、自治区相关厅局采纳

发布时间:2016-09-28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27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国家民委研究室、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等单位发函称,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马宁副教授及其团队、李娜老师及其团队、雒伟群教授和陆伟教授(武汉大学)联合主持的西藏民族大学2011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等研究成果被分别采纳。

国家民委研究室《研究报告采纳函》称:“西藏民族大学马宁、马强、马小燕、任亮同志:您提交的研究报告《甘青穆斯林大量入藏带来的社会问题及对策建议》,已被我单位采纳。报告的主要观点,已内部刊发于《国家民委决策咨询要报》2016年第3期,将作为制定和出台有关政策的参考。”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纳证明》称:“现有西藏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李娜老师的成果要报《全媒体时代西藏非遗文化传播:形态、问题、建议》(系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5年招标课题《传承突破发展—新媒体平台上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路径创新研究》(XT15032)的研究成果)呈交我办。该成果要报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对于在新媒体环境下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现状、改进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方式和方法起到了一定作用,已被采纳。”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关于“西藏文化产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构建”研究成果的采纳证明》称:“雒伟群教授(西藏民族大学)、陆伟(武汉大学)联合主持的‘西藏文化产业发展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研究’,为贵单位2015年度发布的招标课题。课题实施期间,项目组与我厅进行了及时的对接,根据西藏的文化产业公共信息平台建设与发展,以及我厅的实际工作要求,开展了积极的研究工作。其中关于‘西藏文化产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构建策略’的研究成果,对于我厅相关领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并在实践工作中予以了采用。”

2011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后,尤其是2015年4月份中心机构调整以来,中心“立足西藏、创新机制、协同合作、服务社会”,紧紧围绕西藏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咨询。此前,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马宁副教授及其团队撰写的《尼泊尔地震以来西藏聂拉木县樟木镇夏尔巴受灾群众安置工作需要进一步深入》调研报告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亲笔批示;马宁副教授及其调研团队报送的调研成果《“4·25”地震后樟木夏尔巴受灾群众安置情况调查报告》获得2015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张玉荣副教授及其研究团队撰写的《吉隆口岸建设:优势、问题及发展策略》调研报告被原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同志亲笔批示并对西藏4·25震后灾民安置、经济发展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研究成果陆续被国家部委、自治区相关厅局采纳并产生实际影响,一方面体现了2011协同创新中心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也贯彻了2011协同创新中心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宗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