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受邀参加第三届藏博会文化分论坛、旅游分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发布时间:2016-09-20 信息来源: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浏览次数:106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16年9月15日,第三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主旨论坛在拉萨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西藏民族大学等7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加快建设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积极培育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主题,分析研究了西藏特色文化的重点发展领域,探索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切合点,提出了解决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发展路径问题。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在会议上致辞,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主持会议。

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信息工程学院雒伟群教授在文化分论坛上做了《西藏文化产业信息服务平台构建策略》的报告。报告认为,当前西藏自治区的文化产业公共信息服务工作在网络建设、网站服务和民间资本引入等方面都已经取得了十分有效的进展,但西藏现有的5家代表性的文化产业服务网站普遍存在栏目设置繁杂、文化产业专门栏目缺失、服务型栏目较少等问题。报告还认为,构建西藏文化产业信息服务平台,具有符合国家政策、满足政府转变职能和文化产业交易交流的需求,可以采取包括效仿其他省份建立西藏文化产业网、建立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数据库、选取合适的服务模式和加强机构建设等措施构建西藏文化产业信息服务平台。

我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专家、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西藏旅游研究所所长朱普选教授在旅游分论坛上做了题为《西藏旅游标准化的构建》主题报告,就西藏旅游的现状、西藏旅游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针对问题应采取的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朱普选教授主持了以“西藏旅游标准化建设”为主题的学术沙龙,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与朱普选教授就西藏旅游发展相关问题作了进一步交流,他高度评价了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旅游研究所对西藏旅游健康持续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并对西藏旅游研究所现阶段开展的主要工作做出指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文化传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